如果員工年齡用 5 bits 存,那 J 同事的確最年輕,在 overflow 之後。

傑森 - 2020

這裡是 WWW 第零期,Wow Weihang Weekly 是一個毫無章法的個人週刊,出刊週期極不固定,從一週到五年都有可能。初期內容以軟體工程為主,等財富自由後會有更多雜食篇章。

Rust has a static garbage collector

雖然這篇作者是 Rust 核心成員,文章鋪陳也是為了褒 Rust,但內文講到 static typed 與 dynamic typed lang 的權衡比較,還有各種 GC 和記憶體管理的精實介紹,覺得蠻值得一讀,第一次聽到 escape analysis 也是驚呼了一下,不就是 GC 版 RAII 嗎!

Starship

小又快的 shell prompt

  • config 超簡單
  • 支援顯示 Node.js/Ruby/Python/Rust/Go/AWS/K8s/… 非常多環境
  • 支援 Git rebase/merge stage 還有 status/branch
  • 還有自帶很醜的顏色

如果覺得 oh-my-zsh 太肥的同學可以來試試看,個人用了半年沒出什麼問題。

A simple C thread pool implementation

看到一個很簡單的 300 行 threadpool in C 實作,想分享一下:

不過這並非 lock-free 的實作,Mutex 鎖仍然有不少效能改善空間,等我看懂 lock-free threadpool 再來分享。

The Case for Writing Network Drivers in High-Level Programming Languages

慕尼黑工大寫了一系列論文,用各種語言實作 Network driver,實作細節包含 DMA 到封包傳遞,Rust 的效能接近 C 在意料之中,比較令我驚訝的是 C# 效能好得誇張。

GitHub 專案請點此